131游戏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返回列表
查看: 44753|回复: 6

131社区新手帮助全教程——欢迎来到131社区! (2012修订)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5-14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来到131游戏论坛

131游戏之家成立于2008年,131游戏论坛是国内领先的网络互动社区,是以网络游戏,热门讨论、综合娱乐为主体的大型综合性网游论坛。

论坛目前设有“社区综合、网游推荐、游戏综合”等三大专区以及其主版。其中,以地下城与勇士、龙之谷、神魔大陆、QQ仙境等版块为代表人气最为火暴,逐渐成为国内比较优秀的讨论攻略版,并拥有不少的fans。2010年以来,经过论坛的不懈努力,已逐渐成为国内一流的咨询讨论和专业攻略大的发布地。在长期的经营与探索和调整的过程中,以最好的互动社区为目标,不停的改进。继2010年1月份论坛改版升级以来,已有了较大的改变,各种互动功能正在开发,如SNS等论坛系统。

在这里你可以随时咨询你遇的难题,以及各种稀奇的问题、当你想认识新朋友,想分享你的快乐时,我们都欢迎您通过社区来寻找、分享和解答,帮助他人自己也快乐。这里的活动很多,只是偶尔掉板砖。这里有很多热心会员会帮助您,也会为您分担您的苦难和忧愁。还等什么呢?赶快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成为家庭中的一份子,认识更多的家庭成员,也为这个家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这里必然会有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社区宣传视频:(131原创)

2楼:131游戏论坛总则
3楼:关于如何获得论坛积分 (板砖、金币、铜钱、威望)
4楼:关于如何上传头像,上传个性签名
5楼:关于如何发主题、贴图片、上传文件等问题
6楼:关于论坛会员等级、用户组权限说明
7楼:关于如何推广论坛和解除QQ绑定、找回帐号密码


注意:
本主题帖内容最终解释权归131游戏论坛所有。
若本帖有遗漏或出错之处请联系管理人员,进行修改。
谢谢合作。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2 经验值 +71 收起 理由
xm2056 + 22 + 7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总规则

<一>:本站总则:
1:本站文化总则:让会员和社区走得更近,身体力行人性化沟通实践;
2:会员行为总则:责任、感恩、分享、主人、幸福;
3:内容发布或更新总则:发布或更新者承担其发布内容完全责任,请勿使用<二>内任何内容;
4:本规定不定期修订,如有版块规定与本规则冲突,最终裁定使用本总规则;


<二>以下内容不得在本站发布或包含在签名、昵称等任何位置;
1: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
10: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11: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12:含有误导倾向:发帖、签名或昵称、ID内含有但不仅限于国家领导人、知名人士等;含有但不仅限于站点频道、管理人员级别相关的描述误导;含有但不仅限于RMB交易、广告等垃圾内容;
13:涉及会员隐私;发帖、签名或昵称内含有他人隐私,包括但不仅限于未经允许的个人资料、聊天信息、真实头像;
14:广告[包含但不仅限于带有外站链接的内容、隐性的软文广告]、垃圾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欺骗点击主题、无意义主题]、病毒;


<三>:会员总则
1:责任感:能承担自己的行为责任并积极面对;
2:注意发布内容质量,其中包含但不仅限于主题、回复[本站要求发表内容字数在10字节以上];
3:尊重他人成果并注意保护个人原创内容:创内容请在正文内标注[本文由天下社区XX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段];
4:合理使用社区赋予的权力及权利;包含但不仅限于评分、上传附件、发布内容、举报违规、对管理人员质疑或投诉;
5:主人翁精神;积极使用社区赋予的建议权并积极利用自己的特长建设社区;


<四>:管理人员总则
1:责任感和坚持;谨慎使用社区赋予的权力,积极树立社区建设者的责任感,并积极承担日常言行产生的责任;对冷淡的版块不离不弃,利用活动或其他努力改善版块活跃和互动程度;

2:人性化管理实践:在处理违规事项前首先考虑是否为恶意事件[包括但不仅限于广告、恶意注册马甲、攻击社区或他人、煽动会员离开社区],在非恶意事件条件下,开始进入人性化管理程序[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做法:善意的劝告、有限并包含善意的警告、警告无效后删除或锁定、扣除积分、限时禁言]
3:中立的立场;管理人员应主动远离可能引发纠纷的主题或在发表观点时保持中立立场;管理人员在做出管理行为[包含但不仅限于主题评分、主题管理]不应徇私[包含但不仅限于对相同质量的主题做出了不同的评分或其他操作];对他人所辖版块发表观点时请使用建议语气;
4:向心力:管理人员应将社区放在最高位置,在言行和自觉维护社区凝聚力和稳定;
5:新会员特别例外法则:对第一次来到社区的会员,除恶意行为外,其他第一次均不做处罚性处理或处罚性警告;优先使用人性化管理[包含但不仅限于致欢迎辞、加分鼓励、QQ或群引导、社区或基本常识简介、人性化的短信息]语言进行引导会员;
6:24小时处理法则:管理人员应在版区会员发出主题或回复后,应在24小时内保证该主题有至少一个回复[学会对无人关注的主题进行回复,是一项人性化的社区思维];站务处理管理人员应该会员发出站务处理主题24内给予第一次批复;假如不是最后结果性回复,应在第一次批复后72小时内给予最后结果性回复;假如无法产生结果性批复,会员有权在七天之后再次发表类似主题请求处理,依然无法产生结果性批复,说明主题在目前社区条例下难以产生结果,将由此为依据修订社区相关条例;
7:违规处理程度,以下依次加深程度[善意的劝告>>警告>>关闭或者下沉或删除内容>>扣除积分>>无视警告依旧故我者禁言];

<五>其他关键事项总则
1:可被管理人员评定为无意义、无价值的内容:
Ø  过于简单的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仅包含简单字符如‘顶’、‘路过’‘支持’、‘沙发’‘强贴留名’或符号、表情];
Ø  重复发布的主题;
Ø  与版块或主题完全无任何关联[包含但不仅限于无理由的支持或反对、针对发帖人而非主题进行的评论、空贴、非试帖区或试帖主题内发表的试帖][非本版内容而属于其他版块内容主题,管理人员应执行移动操作并短信提醒会员];
Ø  低质量的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完全复制的内容、为回复而回复的内容、连续性回复、大量回复为同一内容];
Ø  影响到正常浏览的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因盗链而失效的图片主题、短时间内连续‘超过3个’的主题发布、将旧帖‘发表在一周时间以上’反复顶起、将无继续讨论价值的老帖‘发表时间超过2个月’顶起、顶起大量旧帖‘发表在一周时间以上’];
Ø  不完整的主题[包含但不仅限于同一主题内容被分割成超过1个主题发布][此项请管理人员执行合并操作];

2:精华主题操作标准
管理人员不可对自己的主题设置精华,如有需要,请联系其他管理人员或上级管理人员;
Ø  板块内重要公告主题或索引贴,为方便查询索引可设置一级精华;
Ø  非原创内容[整理性或整合性文章、对版块具有极高影响或价值主题不在此列]原则上不给予永久精华,可视其内容给予一定的评分或限时精华;
Ø  高质量的原创内容,视其内容重要及完整程度可以给予一级精华;排版工整、内容条理性十分明确、阅读体验良好[帖内无影响阅读的flash或其他过于影响阅读的花哨装饰],可以给予二级精华;
Ø  为鼓励会员发帖热情,优秀内容但仍未达到精华标准者可酌情给予限时精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如何获得论坛积分 (板砖、金币、经验值、小红花)

一、如何获得“板砖”?

原创帖子或者是转发好的帖子、积极参与活动、乐于助人、积极活跃,都有几率获得板砖。
   
二、“板砖”能用来干嘛?
板砖是一个论坛积分,也是一种奖励措施,您可以用来兑换点卡、QB、实物周边等等。

三、如何获得“金币”?
1、每日签到会固定获得10个金币,所以每天来签到是必然的哦!
2、积极参与各版话题、活动,也是可以很轻松很快拿到金币哦。
3、发表原创或者有意义的帖子和精彩回复,斑竹都会奖励大量金币的哦!

四、“金币”能用来干嘛?
金币可以用来购买部分勋章,以及搜索、下载等等服务(进入勋章中心

五、如何获得“经验值”?
发新主题加2经验值  
发新回复加1经验值              
转载文章(前提帖子编辑的漂亮)加1到100经验值
发表原创攻略文章10到100经验值不等(由版主/小编决定)
参与论坛组织的活动也能获得相应经验值奖励


六、“经验值”能用来干嘛?
经验值可以用来购买部分勋章。(进入勋章中心

七、如何获得“小红花”?
1、多帮助他人,乐于助人。
2、对论坛有贡献,获得小红花。
3、多参与活动,也可以获得小红花。

六、“小红花”能用来干嘛?
小红花是一种特殊荣耀,代表着你对论坛的贡献。
小红花还可以用来购买部分勋章。(进入勋章中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如何上传头像,上传个性签名

一、如何上传及更换“论坛头像”?(禁止上传违规图片)
点击设置里的上传头像”---点击“选择图片”---然后调整头像---确定。


最后,进行图片的缩小方法和拉伸比框,框尽量拉高点好看!

注意:图片太大的话可以按-号缩小图片,留出一定的高度,框拉高点(如上图)。

二、如何上传“论坛签名图片”
1、点击设置 1.jpg ---点击“个人信息”---最下面就是个人签名啦。

个人签名里---“图片”,然后把你的图片链接复制进去即可。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如何发主题、贴图片、上传文件等问题

一、如何发表“新主题”?
131游戏论坛有很多板块,您可以选择你喜欢的进入,点击左上角的“发布主题”按钮,点击它您就可以发表您的帖子咯。

二、如何发表“回复”?
每个帖子最下面都会有个快速回复框,您输入想说的话提交进行回复。
同样帖子的左上角也有一个回复按钮,您输入想说的话提交进行回复。


三、如何在帖子里“放图片附件”?
首先把你想发图片右键---另存为 ---存到桌面,然后点击帖子编辑器里的“附件按钮”---点击“浏览”---选择你想上传的文件---点击“上传”即可(红圈表示的就是贴图。)
待所有图片上传完毕后,直接点击文件名或者插入全部附件,即可完成插入,最后提交帖子。
1.jpg

四、如何在帖子里“放视频”?
首先你要确认这个视频/FLASH的链接地址,然后复制。(一般像优酷、土豆、酷6等,直接在分享里复制FLASH地址即可。)
然后回到“帖子编辑器”,选择“FLASH”按钮,把链接粘贴进去,大小为480*400。(同时你也可以发表一些FLASH小游戏)
2.jpg

五、如何上传“文件\附件”?
点击帖子编辑器里的“附件按钮”---点击“浏览”---选择你想上传的文件---点击“上传”即可(提示:上传文件的时候请不要刷新帖子页面)

待所有文件上传完毕后,直接点击文件名或者插入全部附件,即可完成插入,最后提交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论坛会员等级、用户组权限说明

新人会慢慢升级,每当你升级时,你不仅成长了一步,拥有了更多的权限。
同时,你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欢迎你加入我们131这个大家庭。
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我们的美好家园吧!加油!

http://bbs.131.com/thread-690669-1-1.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值 +20 收起 理由
心情不好124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如何推广论坛和解除QQ绑定、找回帐号密码

一、如何“推广论坛”?
你可以直接点击(进入推广系统),直接进入推广系统。
也可以点击设置 ,然后点击“访问推广”。
1.jpg
选择任意一种方式,进行推广,如果您的朋友通过下面任意一个链接访问站点,您将获得积分奖励 金币+1  !
访问推广,其实没有什么技巧,就是多发,最快的方式是通过QQ或者QQ群,让朋友们帮忙,并邀请他们来131玩!
切记切记,要注明非广告哦!不然你可是前面发完,后面就被T出群了呢!

二、如何“解除QQ绑定”?
同样点击设置 ,然后点击“QQ绑定”。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QQ有没有绑定,以及对绑定后的设置。
同时,你可以点击“解除已绑定帐号”---确认解除。
然后使用带131.com结尾的通行证登录论坛,重新绑定QQ即可。
1.jpg

三、如何“找回我的帐号密码”?
帐号密码找回:找回帐号密码
PS:帐号是131通行证帐号(带131.com结尾的),不是论坛名字!别搞混了!
在帐号中心你可以:寻找帐号、密码、修改密码、增加你的帐号安全等等。

最后,当你看完这个教程的,还有什么疑问的,请联系我QQ36027520!我会为你解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131.com 游戏之家 ( 粤ICP备08036081|粤B2-20080272 )

GMT+8, 2017-1-24 05:05 , Processed in 0.092365 second(s), 23 queries .

声明:本站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本站内容由网友原创或转载,如果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处理!© 201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